close

本來想先把road trip寫完, 但剛從巴西回來

趁記憶還很鮮明, 就還是先把這段旅遊記錄下來吧

 

先簡介一下巴西

語言: 葡萄牙文

英文將近不通, 就算是大城市, 大概也只有飯店櫃檯會一點

西班牙文比英文好用

 

幣值: Real

鈔票有2-100元, 銅幣都是分, 除了最大的1元銅幣

值得注意的是他們用"逗號"和"句點"跟我們一般認知的不一樣

逗號是分, 句點是千位數

例如: 20,50 代表下面一張20元的鈔票和一個50分的銅幣

        1.000 代表是1000元, 要五張20元鈔票!

我一開始看他們的價錢, 常常被搞混...

2015-10-07 18.24.27    

電壓: 看地方

因為巴西真的很大, 所以每州都不太一樣

大部分可以歸類成127V (110V的電器可以接受) 或220V

我去的地方剛好都是127V, 有的飯店會提供110V

插頭是三孔的, 我記得轉接器屬於type N

2015-09-29 12.39.44    

Travel Apps: Brazil Travel Guide by Triposo

出發前, 我嘗試找了一些好用的App

我覺得這個還OK

因為不需要網路, 而且根據你的location, 它可以搜尋附近的景點和餐廳

雖然每個點都是一兩行粗略介紹, 但至少推薦的點都還不錯

像餐廳就比yelp還要準, 畢竟是local人在用的?

triposo-green  

接下來講一下我的行程

這次的行程主要去了三個城市, 依序是 São Paulo-> Curitiba-> Foz Iguacu

brazil map1  

從地圖可以看出我是一路往西邊玩

其實我這趟行程的契機是去São Paulo開會

一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很快就鎖定要去Foz Iguacu看伊瓜蘇瀑布

但馬上想到巴西最有名的城市和景點-里約的耶穌像

偏偏這個城市是在相反方向 (就在São Paulo的右邊)

掙扎了一陣子, 我決定放棄去那

理由1:除了耶蘇像和麵包山,沒什麼我有興趣的景點, 基本上就是一個狂歡海邊城市

理由2:就不順路阿 (從São Paulo 搭公車6hrs)

理由3:熱鬧的城市通常代表治安不會太好,我一個女生自助就算了

所以我就找到了一個順路,但對台灣人來說比較冷門的城市-Curitiba

Lonely planet 這樣形容這個城市

"While not necessarily sexy, Curitiba has long garnered praise for being one of the world’s best models of urban planning."

感覺是個很適合自助的城市, 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音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