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ão Paulo 的中央公車站叫 Terminal Rodoviário do Tietê

2015-10-02 15.36.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是世界第二大的公車轉運站(第一是紐約)

當時我是從旅館搭計程車到車站

進廳內後直直往內走, 左手邊就是售票處

2015-10-02 14.42.37    

出發前聽網友說班次很多, 現場買就好

查一下官網, 真的有很多公司和班次 http://www.buscaonibus.com.br/en

所以當時就沒有先訂票

問過information center, 她推薦我搭Cometa這家公司前往Curitiba, 大約R$82

買票的時候, 櫃台會要你選位置和給證件

收據就是車票

Plataforma指的是月台

Poltrona指的是座號

 

記得當時買票的時候, 英文也是整個不通

比手畫腳了一陣子

櫃台小姐確定我理解整個狀況之後

最後一臉正經樣, 默默的跟我比了一個讚XD

我後來發現巴西人都超愛比讚的

 

買完票就前往月台, 也就是往下一層

2015-10-02 15.22.58    

光是月台號就快要到200號了, 真的很大!

看了一下時間, 我還要等一個小時, 就在旁邊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因為整個車站是開方式空間, 沒有冷氣, 等的時候不知不覺也流了不少汗...

等的途中, 隔壁一位阿伯還一直跟我搭話

明明語言完全不通, 還雞同鴨講了一陣子

(唯一成功的對話是, 我聽懂了japanese?, 我說NO japanese, Taiwan!)

不過阿伯很善良, 最後一路看著我確保上對車, 然後很開心的跟我比了個讚 XD

2015-10-02 15.55.23  

車子比我想像中的好! 座位也很大很舒服, 車上也都有廁所

缺點就是冷氣不太涼....

 

本來我查google搭乘時間應該是6hrs就可以抵達Curitiba

但很不幸的, 中間遇到施工和雷雨, 一路拖到8hrs才抵達終點....

中途只下了一個休息站, 讓大家上上廁所和買飯

一開始我不知道可以買飯, 自己就先吃了麵包

後來下去跟大家繞一繞, 才發現餐廳還蠻高級的

是自助餐, 菜色很多而且看起來很不錯

下次有機會想要嘗試看看

 

其實經過這一次經驗

我對巴西的公車系統印象還蠻好的

城市裡面的系統不見的好 (像São Paulo就很不方便)

但城市跟城市之間的系統還蠻發達的

一開始我還有考慮搭夜車, 但被身邊的人勸阻

如果還有機會, 下次我會嘗試看看

 

最後抵達Curitiba時, 已經天黑了, 加上又下雨

雖然知道hotel離車站很近, 但還是叫了計程車

早早到飯店休息, 為了隔天的Curitiba一日遊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音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